羟醛缩合草原核脱水

普普通通一般写文人,偶尔画画
详情看置顶,基本很全
不用担心雷点,对家无差杂食都无所谓,我会自己避雷
很高兴你能喜欢我的文章,谢谢

【安雷】关于半夜撞鬼的可能性

已交往现状,现pa,HE




雷狮觉得自己晚上撞鬼了。


自己一直坚持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在那一个晚上彻底崩塌。


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在公司打卡下班,大概是因为第二天就是休假的原因,他给安迷修发了个消息便进了常去的酒吧,要了杯啤酒准备放松一会儿。这是一家清吧,他到店里的时候,正放着巴赫的钢琴曲。


“来酒吧只是喝啤酒真是有够浪费的。”


“我乐意,啤酒就和自由一样是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”


“让我猜猜,是不是被安迷修下了限酒令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被戳穿真相的某人假装自己选择性失聪,一边小口啜饮着酒液,一边跟着音乐节奏屈指敲着桌子。


反正安迷修那家伙不可能在他身上装定位跟踪,自己在这里多呆一会儿也不会有什么事。雷狮这么想着,闭眼让钢琴旋律舒缓自己疲倦的神经。


而彼时看着手机上雷狮刚发的消息,安迷修则是回了句“注意安全”便继续忙碌手头上的活计。


“安哥,主编说这个稿子还要再改一下。”


“好,辛苦你了。”


安迷修拿起保温杯喝了口水,继续开始第不知道多少版文稿的修改,虽然表面上依旧风轻云淡,但内心已经开始默念骑士守则给上帝进行祈祷了。天知道他为了这份文稿改了多少遍,但是看了眼周围和他一样苦逼改稿加班的同事,心中稍稍平衡了一点。


啊,今天的编辑部也是和平美好的一天……


等主编终于同意放人的时候,写字楼外已是万家灯火。揉着久坐发酸的腰椎,安迷修终于踏上了回家的归途。好在小区附近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,挑了些速食饭点,他打算今晚的晚餐从简解决——反正雷狮应该会点外卖。


“啊,时间差不多了,再不回去肯定得被安迷修唠叨死。”


雷狮掏了掏耳朵结账走人,走过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,眼前隐约能看到小区的轮廓。就在等红灯的时候,他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,夜里的晚风带着微微凉意,将他的酒意吹散了些,也就在这个时候,雷狮看见了令他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景象。


只见一个从头包到脚,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不明物体,正以一种四脚着地的爬行姿态缓步前进。


卧槽,异形?!


等等,现在是21世纪,外星人还没攻打地球……


卧槽,不会是怨鬼吧!


雷狮的脑内开始高速思考,试图用马克思唯物主义理论来解释眼前的一切,直到眼前的生物消失在绿化带里……


“我一定是喝醉了。”


虽然这么说着,但雷狮还是很诚实地点开手机音乐播放器放了一首往生咒。


几乎是拿出了之前体育高考时候的速度,他一路直奔小区,等回到家把门反锁才松了口气。


“嗯,雷狮,你回来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之后的一个礼拜,雷狮决定减少半夜回家的次数,倒也奇怪,在那之后他似乎就没再红绿灯那里看到那只“怨鬼”了。


直到周末,雷狮窝在沙发上打电玩直到深夜,只听见门被打开,他以为是安迷修回来了,也没在意,结果转头就发出了一声男高音。


“卧槽,鬼啊——!!!”


说着,便把手上的手柄向“怨鬼”的方向砸去,只听到一声闷哼,屋子里的灯亮了。雷狮这才看清“怨鬼”的原型。


“安迷修你大半夜捂那么严实打劫呐!”


“我这不是去锻炼嘛!”


“哈?”


等安迷修解释完原因后,雷狮只想给眼前这个人一个大逼斗。


“不是最近总是腰疼嘛,我怀疑是腰间盘突出,所以想试试这个办法能不能缓解一下。不过因为爬行动作真的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才穿成这样,至于在灌木丛,那是因为正好看见了一只流浪猫,可惜对方不给我摸诶,好可惜。”


……


“呜哇哇哇你干嘛拽我头发!”


“我想物理性驱鬼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